《诗歌报》论坛

 找回密码
 注 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中国网络诗歌年鉴》2015常见问题回答论坛建设基本法案《诗歌报月刊》在线阅读
查看: 53|回复: 3

【公开课】为什么你有产品却很难打开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2 11: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23140j4m4wja96avg6jpt.jpg


谈谈微营销产品的选择和营销手段?

有朋友发给我一张产品图片,是一款鹿茸咖啡,问:“您感觉会有市场吗?于总”?


我回答如下:“产品没有必需和痛点,无法作为单款爆品在市场上各类精品中脱颖而出,而成为逆袭产品。中国的保健品多入牛毛,大多是靠明星代言和轰炸式广告造成热销”。

我的详细分析如下:鹿茸是药品,加在食品里,走药字号办批文基本不可能,走保健品批文(蓝帽子)也很难办下来,走食字号没有市场吸引力,因为不打疗效牌、不炒作成功效性产品基本卖不动。无论走直销、微商,现在都要公司化合法运营。

化妆品微商已经走到尽头,茶叶类微商也已泛滥,现在大健康产业是潮流,作为主打快速占领市场的微商,要么主打减肥,要么主打降三高,或者干脆做黑发。健康美丽、立竿见影,市场需求大,才有可能爆发性增长。

我跟保健品行业打交道十几年了,中国的保健品营销大师,特别是蒙古派的,我认识很多。说到市场营销,从传统的厂销、店销、会销,一直在不断花样翻新。以前靠卫视联播广告高频率疲劳轰炸打开市场,原理是“谎言重复三遍就是真理”的三人成虎大法;后来又有了电视购物,夸张的场景式销售为快消品、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的货物带来春天,原理是“指鹿为马”的侯总大法;再后来,有了微信,好了,这些专家们迅速发现了这个比直销更贴近消费者又缺少朝廷监管的忽悠沃土,于是,利用社会中下层的准屌丝--有逆袭梦想的广大群众,把传销模式稍加简化和优化,直接成为了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微商。

最近,深入到一些生产厂家和产品运营总部,考察了一些信誓旦旦要准备走微商(微营销)的产品老大,诊断下来,这些信心满满的掌舵人基本都是看别人赚大钱心里发痒,觉得自己也能不费吹灰之力能起来,呵呵,我只有苦笑不多说了。全国有产品没打开市场的品牌老板们岂止上万家?靠克隆、模仿、低价就能打开局面?反正我是不相信。

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入口最最重要,也最难获得,营销团队和网红的力量是突破口,合理的前期架构设计更是太重要了。可惜,现在大部分的传统行业品牌老板还没有养成为前期设计服务买单的习惯,也基本没有把大部分利润让利给营销团队的胸怀。都想当老大,还听不进去话,拍脑瓜决策、拍胸脯发豪言壮语、拍肩膀拉人入伙、拍桌子执行推进,结果往往什么呢?拍屁股走人!

好了,先扯这些,免费的公开课也只能讲到这个程度。



发表于 2017-3-12 11: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算把楼主卖了,以博得小秘苏一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2 13: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我打算把楼主卖了,以博得小秘苏一笑
1,这是为啥,莫非他俩是冤家对头?
2,你卖主求笑能得逞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2 18: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闲窗月 发表于 2017-3-12 13:28
楼上。我打算把楼主卖了,以博得小秘苏一笑
1,这是为啥,莫非他俩是冤家对头?
2,你卖主求笑能得逞否?

他俩并非冤家,总之把楼主卖了再说,只要小秘苏倾城一笑而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诗歌报 ( 沪ICP备05009012号

GMT+8, 2017-3-29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